首页 > 新闻资讯 > 破产业务专栏

苏州九江实业有限公司重整意向投资人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0日浏览次数: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于2023 年6 月7 日登记苏州九江实业有限公司预重整一案并指定江苏立泰律师事务所担任苏州九江实业有限公司的临时管理人(下文简称“临时管理人”或“管理人”)。为实现苏州九江实业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九江实业公司”)的资产价值及债权人利益最大化,现管理人发布意向投资人招募公告如下:

  一、九江实业公司概况

  (一)基本情况

  苏州九江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16日,法定代表人肖陈祥,注册资本1820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址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东山大道西侧东太湖路南侧,经营范围搬运装卸服务;国际、国内货运代理;钢材及五金加工;销售:钢材、建筑材料、金属材料、五金;自有房屋租赁。九江实业公司的营业执照已在2018年4月26日被吊销,目前正在申请恢复中。

  (二)不动产

  1、国有土地使用权

  吴国用(2008)字第20672号,面积53328.2平米,坐落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东山大道西侧东太湖路南侧,土地性质出让,土地用途仓储用地,使用期限至2058年11月4日。

  吴国用(2010)字第06100441号,面积26274.9平米,坐落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黄垆南区东山大道以西,土地性质出让,土地用途仓储用地,使用期限至2059年11月9日。

  2、房产

  吴国用 (2008) 字第 20672 号、吴国用(2010) 字第 06100441 号两宗地上共有 18 幢房屋。2、3、5、6、7幢房屋为有证房产共计35422.04平米,8-20 幢房屋为无证房屋共计22275.59平米(其中21993.3平米无证房屋可能属于案外人搭建)。

  (三)经营情况

  目前厂区有约30家石材加工厂以及约150家租户(租户的具体情况正在统计梳理中)。

  二、意向投资人招募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条件

  (1)具有较高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商业信誉;

  (2)拥有充分的资金实力对债务人进行重整投资并能够出具相应的资信证明或履约能力证明;

  (3)拥有与债务人重整完成后的经营事务相适应的管理能力和专业人才;

  (4)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企业或自然人可以组成联合体参与投资,投资联合体中应当至少有一方符合前三项条件。参与投资报名的联合体的主体需确定不得进行变更。

  2、报名时需提交的材料

  (1)意向投资人向临时管理人提交书面的投资意向书一式一份(意向书内容应包括:投资人基本情况介绍、投资优势、资金实力、融资能力、拟落户产业介绍等),投资人为企业的意向书须有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投资人为自然人的需有自然人签字;

  (2)投资人为企业的需提供加盖企业公章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投资人为自然人的需为投资人签字的身份证复印件;

  (3)其他用以证明符合报名条件的相关资料;

  (4)联合体报名须提交联合报名合作协议书,并分别同时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

  3、报名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到2023年8月20日止(逾期提交报名材料的临时管理人不再接受)。

  (2)报名地点: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虎丘区)滨河路188号金龙花园3幢。

  (二)报名资格审查

  1、管理人根据本公告确定的报名条件和要求对投资人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2、经审查,符合报名条件且提交材料准确、齐全的,投资人根据管理人的要求在管理人规定的时间内,向管理人出具《保密承诺函》、《按时提交<重整投资方案>承诺书》一式一份,并同时交纳意向保证金人民币200万元。投资人提交管理人要求的材料并缴纳保证金后方可视为报名成功。若投资人未按期交纳保证金的,视为投资人放弃报名。

  3、资格审查通过,报名成功的意向投资人可以开展尽职调查,管理人配合提供相关手续、材料。

  4、报名成功的意向投资人未按出具的承诺函履行义务或者未按期缴纳履约保证金的,交纳的意向保证金不予退还。

  (三)《重整投资方案》的提交和审查

  1、意向投资人根据尽职调查了解到的情况,结合自身的商业判断和法律风险评估,在2023年8月30日前向管理人提交具有操作性且不可撤销的《重整投资方案》(包括但不限于重整投资方式、重整投资金额、重整投资对价、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经营方案、履约承诺、履约保障等)。

  2、管理人对投资人提交的《重整投资方案》进行审查,符合要求的,管理人向投资人发出《重整投资人入围通知书》。

  (四)《重整投资方案》评审

  1、如仅有一家投资人对九江实业公司有重整投资意向并提交《重整投资方案》的,由管理人与投资人谈判并协商确定投资金额等具体投资事项,管理人将根据谈判的结果决定是否确定为正式重整投资人。

  2、如有两家或两家以上的投资人对九江实业公司有重整投资意向并提交《重整投资方案》的,管理人在债权人的监督下,有权结合重整投资金额、付款方式、偿债期限、履约能力、履约保障、经营方案等要素综合制定遴选方案,遴选方案管理人另行书面通知意向投资人,意向投资人可根据遴选方案在规定日期前调整重整投资方案的投资金额、付款方式、偿债期限、经营方案等内容,并由管理人按照遴选方案,最终确定九江实业公司的正式重整投资人。

  3、最终确定的正式重整投资人应当在接到管理人书面通知后三日内签订《重整投资人身份确认书》以及《重整投资协议》,未按管理人通知的期限签订《重整投资人身份确认书》以及《重整投资协议》的,视为放弃重整投资人资格,已缴纳的200万意向保证金不退。

  4、最终确定的重整投资人应在《重整投资协议》签订后七日内交纳重整履约保证金人民币2000万元(履约保证金可冲抵最后一笔重整投资金额,前期已交纳的200万意向保证金可转为重整履约保证金,未按期缴纳履约保证金的,意向保证金不予退还并视为放弃投资人资格)。其他未确定正式投资人的由管理人同时发出《重整投资人身份未确认告知书》并无息退还200万元的意向保证金。

  5、重整投资人未按照重整投资协议或者重整计划提供偿债资金或者未履行其他重整投资人义务的,履约保证金2000万不予退还。若法院未受理对九江实业公司的重整申请或者法院最终未裁定认可九江实业公司的重整计划草案等非因投资人原因导致无法重整的,投资人可向管理人申请无息退还履约保证金,具体以双方签订的重整投资协议的内容为准。管理人有权视入围重整投资方案的具体情况,决定是否设定轮候重整投资人,并与其办理轮候重整投资人身份确认手续以及履约保证金等缴纳手续。

  (五)编制预重整方案以及重整计划草案

  1、管理人根据正式重整投资人提交的《重整投资方案》编制预重整方案并提交债权人参照《企业破产法》的规定进行表决。

  2、参照《企业破产法》关于重整计划草案的表决方式,预重整方案表决通过后,临时管理人向法院申请九江实业公司正式转入重整程序。

  3、若预重整方案提交债权人表决前九江实业公司转入重整程序的,则按照《企业破产法》相关规定执行,预重整期间确定的重整投资人即为重整程序中的投资人,重整期间不再重新招募投资人。

  三、其他

  1、本公告所称重整投资对价是指重整投资人向债务人九江实业公司提供偿债资金后,投资人将获得九江实业公司的全部股权(在所有者权益为零的情况下)以及该股权对应九江实业公司的“除外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包括不动产、机器设备、车辆、办公设备、知识产权、商标、商业秘密、客户资源、商誉等。

  “除外资产”指截止管理人与重整投资人就债务人办理交接之日的账面现金、存款、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包括因履行担保责任而享有的追偿权)、预付款、存货等流动资产,上述流动资产暂不纳入重整投资对价,后续管理人将根据“除外资产”的具体金额、回收可能、回收成本等情况综合制定处置方式(包括与重整投资人协商纳入重整投资对价或依法由管理人另行处置等)。

  2、九江实业公司厂区内的租户支付的租金自重整投资人按照法院批准的重整计划草案支付完毕全部偿债资金且自交接之日起归重整之后的九江实业公司所有,但管理人按照合同约定的支付周期已提前收取的租金除外。

  3、本招募公告中所列九江实业公司的基本情况,仅供意向投资人参考,并不代表管理人对意向投资人的承诺。意向投资人自行决定是否聘请专业顾问进行尽职调查、出具投资意见等,自主判断、自担风险。

  4、临时管理人/管理人有权根据九江实业公司的实际情况以及预重整工作需要适当延长招募期限(包括投资人报名时间及提交《重整投资方案》的时间)、调整或者撤回本招募公告。

  5、本公告未尽事宜,如招募期限延长、调整或者撤回招募公告、遴选规则的公布等以管理人最终通知为准,如由此对意向投资人造成影响的,管理人不承担任何责任。

  6、本次重整投资人招募为预重整期间的招募,法院是否裁定受理九江实业公司的重整申请存在不确定性,提请各意向投资人注意。若法院最终裁定书受理重整申请的,投资人在预重整期间的承诺和提交相关材料的效力延伸至重整期间。

  7、本公告与管理人拟定的重整投资人遴选方案不一致的,以重整投资人遴选方案为准。

  8、本公告仅为九江实业公司资产推介,不得视为要约或要约邀请,最终解释权归管理人,如需了解详细情况可与管理人联系。管理人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陈律师(13814815279)、杨律师(13862677117)

  联系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虎丘区)滨河路188号金龙花园3幢。

  临时管理人采取公开方式发布招募公告,并接受各方监督。欢迎符合条件的社会各方人士参与九江实业公司项目投资。

苏州九江实业有限公司临时管理人

2023年7月10日

上一篇苏州瑞至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意向投资人招募公告

下一篇返回列表

回顶部